院里海棠

【冰秋】当众人看了沈老师直播(番外1)

冰秋番外(时间线:小白花冰时期)

《洛冰河的心动》

在一次出任务时,​洛冰河与清静峰另一位小弟子经过一处庙宇,庙很小,想必是随便搭建的,里面供了普贤菩萨的一尊石像,刚刚下雨,所以石像周围染上了一层泥土和草木的香气。

.

.

.

洛冰河双手合十,恭恭敬敬的朝那石像跪拜。

.

.

.

旁边的小弟子见他这样便问他这是什么菩萨,管什么。

.

.

.

洛冰河抬起头,盯着石像说“这是普贤菩萨,可以忏悔。”​

.

.

.

“忏悔什么?师兄还在因为没完成师尊的任务而内疚吗?可是我们都知道你已经尽力了,问心无愧就行,师尊也不会怪你的。”​

.

.

.

洛冰河这才将目光移向那名小弟子身上。

.

.

.

“倘若我问心有愧呢?”​

.

.

.

他说“我胆大包天,窥伺师尊,是为不敬。师尊将我带大至此,我却生出这等邪念,是为不孝。除邪祟时,心里念着其他,是为不专心。”​

.

.

.

风吹动林中草木,带着湿气​卷土而来,绿芽慢慢从土里悄悄的钻出,带起了人们心里的躁动。

.

.

.

那名小弟子睁大了眼睛,想来对这个答案是震惊的,他缓了半天,似是不知道如何答复,然而洛冰河也没给他机会回答。

.

.

.

洛冰河身着青白色弟子服,他走出庙宇抬手接住了将要落地的雨珠子,嘴角上扬,剑眉星目,好像打碎了世间珍宝揉进眼窝子里一般亮堂。

.

.

.

他说“我少年时,常常跟在师尊后头,师尊去哪我去哪。”​

.

.

.

“我最爱的,就是师尊每次在我面前走过时带着的那阵竹香。”​

.

.

.

“初夏时,每每师尊出任务我都会待在竹舍门口等他回家。”​说到这里,洛冰河不明显的笑了笑。

.

.

.

太阳已经快落下山头,一名少年蹲坐在门槛上,双手撑着脸,巴巴的望着眼前的竹林,竹林旁边有一条小道,仿佛立刻就能变出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一般,少年痴痴的笑着睁大了眼。

.

.

.

“师尊隔三差五总要下山几次,乘风而去,御剑而归。”

.

.

.

竹林外有人御剑而来,晚风吹动他青色的衣衫,撩得少年面红耳赤。

.

.

.

小小的洛冰河望着沈清秋忍不住道“师尊并非天上君,为何如此不似凡人模样,这般仙风道骨,莫不是就快要飞升了?”

.

.

.

沈清秋便用扇子熟练的敲了一下他的头。

.

.

.

“为师并非要飞升,冰河练功不专心,前途不想想仙君。”少年捂住被打的头,心动得不知所措。

.

.

.

雨停了,外面挂起了彩虹,山林里弥漫着一阵雾气,夏风吹动竹叶,仿佛他的仙君就要踏风而归。

.

.

.

洛冰河再也不跪拜凡间仙君。

.

.

.

“我从此不敢看仙君。”

.

.

.

“因何不敢?”

.

.

.

“我问心有愧,练功时不专心,可惜纵然前程似锦,我只心动仙君,清秋啊,我不爱前途爱仙君。”

.

.

.

私设:仙君=神仙

我从此不敢看仙君,原句是黄梅戏《梁山伯与祝英台》里的“我从此不敢看观音”,后面几句也是仿的,古人真的太会说情话了撩妹满分ヾ(≧∪≦*)ノ〃

评论(5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