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里海棠

双leo/奥利奥 《这座城》

《这座城》

一发完(超短篇)

私设致歉(我写的这是什么玩意(@_@;)

罗云熙半夜三点不出意外的醒了,屋里昏暗得很,连往日吵闹的车喇叭声都听不到,冷汗顺着额头滑至眼角,他动了动,一双有力温热的手搂住了自己的腰。

将那手轻轻扒拉开,起身去倒了杯水,干涩的喉咙终于得到滋润​。一阵救护车的声音急急从街道驰过,罗云熙无声叹气,此时吴磊从后面拥住他,下巴抵在了他肩上“又失眠了?”​

“嗯。”​

一阵沉默后吴磊说“明天去拿点药吧,顺便买几包口罩,家里已经没有了。”

“好。”​又是一阵无言,吴磊将这个拥抱收紧几分,察觉到怀里的人颤抖之后他去拿了件外套给人披上。

“熙熙。”

罗云熙再也忍不住,回头将人反抱住“对不起磊磊,我就是有点害怕,你别担心。”

距离疫情发现已经有了一个月时间,武汉如今被封城,感染确诊的人数日益增多,医院物资远远不够,人们闷在家不敢出门,街上全都关了店,看不见一个人影,显得异常压抑。

罗云熙因为长时间精神紧绷已经很久没睡过一场好觉了,吴磊心疼的同时又没有办法,安眠药和家里的食物已经见了底,明天必须出门采购。

外面下着雨,冷风从窗口处灌了进来,罗云熙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吴磊关了窗之后引他去床上睡觉。

然而谁也没有再睡着。

第二天他们开车去超市,路上遇见一对夫妇,男人跑过来敲他们的窗,带着哭腔说“求求你们救救我们一家吧,我夫人就快要生了,我们疑似感染可是其他人都不愿意载我们去医院,我是真的没办法了啊!救救我们救救我夫人吧!!!”

男人一下下的敲着车窗犹如敲着二人的心,良知和自身素质不允许他们弃之不管,两人连忙帮忙将人扶进来。

却瞧那人一双眼睛里尽是红血丝,显然许久未曾好好休息,外面的小雨轻轻敲打在车窗上,空气中都透露着一股湿润气息。

后面的孕妇突然开始痛苦叫唤,罗云熙眼皮一跳,接着车子不受控制的往前滑去。

“怎么了怎么了?!”后面的人问道。

“不好意思,车刚刚打滑了。”罗云熙说,连他都没发觉自己的手正在发抖。“我来吧。”吴磊将两人的位置换过。

等到了医院又是一阵手忙脚乱,罗云熙一紧张就会手脚冰凉,此刻更是面色发白。

吴磊拉住他的手,示意他不要害怕,随后帮着那对夫妇下车,医院的人从门内排到门外,孕妇已经快生了,不能再等,可是这排队的人什么时候是个头,好不容易问到医护人员他们却说医院不接收感染的孕妇,风险太大了,建议他们去中心医院。

随后吴磊咬咬牙将人送去中心医院,可是医院没有床位,未果,几人又去了别家医院。

如此周转了几家医院均是如此,直到最后一家医院,那对夫妇进去后再也没出来过,谁也不知道他们是得救了还是没得救。

雨水冲刷着罗云熙的脸庞,他终于支持不住倒在地上,吴磊连忙跑过去将人搂在怀里,那人脸上全是水,也不知道是哭的还是雨水。

厚厚的云层压低从远方而来,似要将最高的那栋楼压垮下来,罗云熙抬头,突然就有了一股想要流泪的冲动。

犹如家破人亡。

“熙熙……”

“我在的,我一直在的,我们会熬过去的。”

罗云熙任由吴磊将自己抱住,他说“好。”

医院里还是很吵闹,医生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,病人们一个个不安焦急的穿梭在楼道上和大厅里,每个人眼里都是可怕的红血丝,外面依旧没有开店,连公交也没有运行。

医院里的喧嚣声骤然增大,竟是又有一个人确诊感染。

吴磊抬头,他觉得闷极了,他不知道,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,也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结束,不知道这座城何时才能恢复之前的繁华。

恍惚间他听见罗云熙说“磊磊,我们也去医院里检查一下吧,刚刚那对夫妇似乎感染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(灵感来自我前几天去医院弄皮肤治疗,在车里看见街上一个人都没有,店也都关了,到处都设着关卡测量温度,那天下了一天的雨实在是太压抑了,然后昨天看见一篇关于孕妇的文章,给我整哭了,话说那天出门还被保安大叔凶了【委屈巴巴】)

评论(7)

热度(16)